2023衝峰賽-火鳳火站 Peak Race Fire Phoenix Fire Station

活動規則

活動規則
1. 活動期間,選手必須全程貼身攜帶強制裝備。 組委會工作人員有權對所有選手進行強制裝備檢查,包括領物時、賽前、賽中檢查,同時檢查選手對裝備的使用方式。 活動期間,裝備缺少或不合格的選手不得繼續參與活動; 領物時、賽前、賽中檢查強裝環節,不配合組委會工作的選手,組委會有權取消該選手的參賽資格。
2. 選手須把號碼布佩戴在胸前並全程清晰可見,選手不得更改、塗污或修改組委會提供的活動號碼布,否則將會被罰時或取消活動資格。
3. 選手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活動,不得使用任何機動式或有車輪的交通工具,違規者將被取消參與資格。
4. 選手需全程沿有標記的跑道路線進行活動。 在可以同時看到兩個標記的情況下,須選擇最近的一個標記前進,除非活動標記有特別規定,運動員在賽道上走捷徑將被視為故意縮短賽道,否則將被取消參與資格; 選手必須親自在CP點打卡後方能繼續行進,如若有漏打卡,將被視為作弊並取消成績。
5. 選手在活動期間任何時候都不允許接受非中立援助,即不允許接受領隊、非同為選手的親朋好友、經紀人或代理商等食品、飲料及工具等説明。 運動員不可在活動途中任何地方放置補給品或工具。
6. 魚苗組規則,本次團隊組賽制為了讓大家共同進退,一起與隊友披荊斬棘,相互鼓勵,共感受挑戰的刺激,共用受勝利的喜悅,特設定以下規則:
7. 1)團隊活動中須時刻保持團隊意識,禁止拋棄隊友或獨立活動。 同一個團隊的所有隊員須一同完成活動,到達終點時一起打卡,隊員間打卡成績時間差需在60秒內,否則取消全隊成績。
2)團隊成績為最後一人打卡時間和團隊判罰時間(若有)相加。
8. 選手應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著想,無論任何時候應顧及道路的其他消費者。 橫穿村莊、公路或在公路上跑步時注意安全,避免被家畜家禽、犬只傷害。
9. 選手在活動中應根據自身狀況量力而行,如遇身體不適,應放緩速度,步行至距離最近的補給點休息或就地休息; 選手因任何原因無法完成活動,應前往距離最近的補給點向網站工作人員說明情況並登記或致電活動組委會相關負責人。 任何選手未能及時清楚通知組委會而退出活動,將被禁賽一場(在賽道上由急救人員協助離開等緊急情況除外)。
10. 若遇其他選手受傷或不適,附近的選手應及時協助通知工作人員。 選手為協助不適或受傷的參與選手而耽誤的時間,將在其完成時間中扣除。
11. 罰時規則:
1) 缺少裝備
每位選手都必須在整個活動期間一直攜帶所有的強制裝備,工作人員將隨機進行強制裝備檢查,強制裝備檢查不合格的選手將視情況(見下圖)進行罰時或者取消參與資格。
 
缺少救生哨 罰時15分鐘,並且補齊后才可繼續比賽
缺少急救毯 罰時15分鐘,並且補齊后才可繼續比賽
缺少官方軌跡 罰時15分鐘,並且補齊后才可繼續比賽
缺少容量小於1L的容器 罰時30分鐘,並且補齊后才可繼續比賽
缺少手機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缺少頭燈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缺少3項或以上強制裝備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2) 其他
 
更改、塗污或修改號碼布 罰時10分鐘
接受非中立補給 罰時30分鐘
違反垃圾處理原則 1次被發現罰時30分鐘,第2次取消成績
拒不參加頒獎儀式 取消成績
故意損壞其他參賽者裝備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惡意阻礙其他參賽者前進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不按規則出發、故意縮短賽道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替跑或借用外力參賽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故意擾亂賽場秩序 取消成績,終止比賽
赤裸身體 1次被發現予以警告,第2次取消成績





















1. 關門時間前不能到達補給點,請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停止前進。
2. 若選手在活動途中需要救護協助,應主動聯繫就近的工作人員或撥打組委會的緊急救助電話,工作人員將會盡力救助選手。
3. 參與選手在活動過程中,不得亂丟垃圾、惡意破壞生態環境、未經同意不得採摘沿途農作物及影響當地群眾。 如違反以上規定,組委會將視情況給予嚴重警告和罰時,甚至取消參與成績。
4. 活動獲獎選手必須參加頒獎儀式。
5. 比賽中注意形象,禁止赤裸身體。
6. 組委會為所有選手投保人身意外險,若發生意外可依保險條例辦理賠償。 嚴禁私下轉讓參與資格,如因轉讓參與資格而引起的醫療救援、保險索賠等,由轉讓參與資格的雙方人員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 其替跑行為一經核實,將被取消活動資格,列入本活動禁賽1年名單。
7. 組委會擁有未經通知更改活動路線、救援點位置及補給站設置的權利。 因政府要求或在極端天氣條件下(大雨、大霧、凍雨、大風暴等),組委會有權推遲活動出發,乃至取消活動。
8. 申訴流程:如果參與選手對成績、名次及其他選手成績產生異議,可活動關門時間后24小時內以書面形式向組委會舉證投訴( 組委會仲裁聯繫方式:官方郵箱:verticalmarathon@163.com 聯繫電話:13316245570),並同時繳納200 元申訴金。 組委會將根據各方有效證據在活動結束一周內作出最終裁決。
9. 組委會保留酌情修改活動規則、路線或其他安排的權利。
10. 本競賽規程參考《中國登山協會山地越野賽競賽規則》制定,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組委會所有,未盡事宜將另行通知。